北川羌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
立即下载
{"id":"1700813238722203650","tenant":"YjA3MjY="}
【预警信息】暴雨!地灾!山洪!北川连发三预警
北川融媒体中心 2023-09-10 17:17:30

刚刚,北川相继发布发布

暴雨蓝色预警

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

山洪灾害蓝色预警

三则预警

请注意防范!


暴雨蓝色预警

北川气象台9月10日16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:


预计9月10日晚上至11日白天,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,关内乡镇中到大雨,关外沿龙门山乡镇大到暴雨(30-60毫米)。请注意预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,并做好雷电、大风防御工作。

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

北川羌族自治县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9月10日20时至9月11日20时北川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。

请做好以下工作:

01

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,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,加强值班值守,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;

02

按照暴雨黄色预警,继续组织全部隐患点受威胁人员转移避让;同时请各乡镇对临河、临沟、临崖、临坎等危险区域自行研判并进行人员避险转移,必要时可扩大转移范围,确保人员安全;

03

继续做好已转移人员管控以及转移群众的安置和服务,风险解除前,转移人员不得擅自返回;

04

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,确保专职监测人、监测责任人、各值班室均电话通畅,人员在岗在位;

05

所有风险区在建工程暂停施工,同时做好人员和机械转移避险;

06

加密房前屋后斜坡、靠山靠崖、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;

07

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。

山洪灾害蓝色预警

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利局、县气象局9月10日17时山洪灾害蓝色预警。

请注意防范:

01
强化值班值守。

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,乡镇党委、政府主要领导不同时离开属地,三分之二人员在岗。所有乡镇、村和山洪灾害危险区、地灾隐患点监测员观察哨责任人务必立即上岗到位。


02
密切关注雨水情趋势。

实时关注本县及周边地区气象、水文信息。及时收集掌握雨、水、工、险、灾情,第一时间做好上报工作,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。


03
强化重点环节管控。

一是加强工程管理。所有水利项目及涉河在建工程及砂石加工企业全部停工,所有机械、所有工棚营地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;矿山停工,砂石车辆停运。

二是加强景区管理。所有涉河(沟)景区、农家乐、民宿暂停营业,将危险区内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,漂流全部停止经营。

三是加强道路管理。高度关注道路垮塌风险,做好道路巡查管控;通往山区乡(镇)的营运客车停运。

四是加强水库水电站管理。各水库水电站按规程调度,提前报告下游乡镇和涉水在建工程,不得擅自增加下泄流量。

五是加强网红打卡点管理。全面排查临河低洼地带、涉水网红打卡点、避暑戏水点、露营野游点等风险点位,在显眼位置增设醒目标牌,警示标语,利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警示提醒语音,及时劝离野游戏水及打卡拍照人员,对不听劝阻人员要紧急采取强制撤离措施。

六是劝返、劝阻在河道山洪沟内沟边捞柴、钓鱼、捡鱼等高风险人员至安全区域。

04
坚决避险撤离。

各乡镇黄色预警进行人员转移同时请各乡镇对临河、临沟、临崖、临坎等危险区域自行研判并进行人员避险转移,必要时可扩大转移范围,确保人员安全


05
及时共享信息。

及时收集掌握雨、水、工、险、灾情,第一时间做好上报工作,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。特别是对于涉及人员死亡、失踪、工程重大险情等重大汛情、灾情,决不允许瞒报、漏报、迟报和错报。

发生秋汛怎么办?

这些防汛小知识抓紧了解!

↓↓↓

相关推荐
    全部评论